/
为什么我不喜欢录三人播客节目?
Search
Try Notion

为什么我不喜欢录三人播客节目?

💡
邮件订阅,第一时间收到更新: https://liding.substack.com/ 。如果你在国内,这个link可能打不开,那么请使用这个link

个人原因

我个人觉得,我比较擅长一对一的聊天。我可以比较专注于一个声音,和之对话。有的人会比较擅长一对多的聊天,在现阶段,可能我会觉得一对一比较舒服,压力较小。
在节目录制六十多期之后,基本我的嘉宾都是“陌生人”,就是录制之前我并不认识的。我想要只和一个陌生嘉宾聊天,而不是和两个陌生嘉宾聊天,减轻我自己的压力。和一位陌生嘉宾聊天已经压力很大了。

录制的overhead

找多一个嘉宾,本身就很麻烦。找嘉宾意味着话题要有很高的切合度,但是因为我的人脉有限,所以每多找一个都意味着要多花时间,而我并不享受不断找嘉宾的这个过程(我很享受和嘉宾聊天的过程,但是不断寻找的过程太过于消耗时间和精力)
找到这个嘉宾之后,三个人安排时间,又比两个人要麻烦。我的很多嘉宾都来自全球各地,要在不同时区和个人生活的时间表里安排时间,太难了。

为什么有些嘉宾会倾向于三人行(而不是一对一)?

我也想acknowledge这种倾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。
毕竟有多个人在录制就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,一对一的话,多多少少会有点压力。所以我完全理解个别嘉宾倾向于多人录制。

解法是什么?

最终这个节目是我自己娱乐自己的一个方式。如果我自己觉得不快乐了,那我也就不会做了。所以目前我还是会坚持倾向于一对一。
未来如果有新的嘉宾建议多人讨论,我会把这篇博客发给TA。
如果你仍然希望多人行,那么希望你 1)自己找到多的嘉宾 和 2)帮助多个人找到尽早的时间录制。谢谢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