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
回答读者的来信 (二)
Search
Try Notion

回答读者的来信 (二)

💡
邮件订阅,第一时间收到更新: https://liding.substack.com/ 。如果你在国内,这个link可能打不开,那么请使用这个link
在回复读者来信之前,我先给自己的新newsletter做个广告,各位感兴趣的可以订阅啊!https://liding.substack.com/subscribe

回答读者的来信

graphics的phd找金融相关的工作,工作内容跟phd期间的工作差距较大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影响(跟那些科班出身的)
差别不是特别大。
如果是产品组而非研究组的话,对于企业来说,是不是一定要招phd?
PhD对于绝大多数的职位都不是必须,就连所谓的研究岗位也不是全部都要求PhD。
看您提到在校学生或者老师会有些狭隘认知,能否举几个例子呢?谢谢。
狭隘的认知有很多吧,我列几个我自己经历过的,或者身边的朋友经历过的吧。有的会听起来很离奇,但相信我,都是发生在我或者我朋友身上的事情。
以下的他们指代的是“有的博士生或者教授”
他们认为博士毕业之后不努力找 faculty 就属于不务正业。
他们认为毕业之后去华尔街或者去Fintech公司 (而不去FAANG Research) 也属于不务正业,或者钻到钱眼里去了
他们认为,为了支持家庭而放弃一些机会(地域,工资,职业),你就是忘了初心
我比较笼统把这些都归于 PhD里的PUA,所以别被这些错误的观点所影响。
您好,看到您之前phd期间做过一些3d打印,计算制造相关的工作,请问您现在还有关注这一领域嘛?现在或者未来这一领域学术或者产业界发展怎么样?
我对这个领域没有什么关注了。原本,我觉得3D打印的转折点会是像传统的纸张打印机一样的普及。但是貌似现在很多人家里连纸质打印机都没了,因为都是云操作了。所以我有点迷茫,不知道3D打印的转折点会是什么。一些可能的信号,包括 稳定性提高(不用再天天修打印机了),3D建模精度提高(我扫描一下某个坏了的塑料元件,马上就可以打出来),足够多的数据源(比如各大厂商开放自己的硬件的一些模型),打印精度提高(网上别人分享的模型,我打出来就能用)。
但因为我没有持续关注,所以可能并不是很准确了。
好了,这期给读者的信就写到这里吧。有什么问题的,欢迎回复这封邮件,或twitter @我 / DM我。有什么问题,欢迎联系我。